VickyPeng

如果你把自己变坏了,还指望上哪遇到好人




一、
这地方是个训练营,巨大。各种胖狗瘦狗懒狗壮狗这都有。据说通过训练,只要让每只狗都认为你是只好狗,并愿意将它们的肉分你一块,就可以顺着一道耀眼的光芒奔向另一片天地。那里不用抢肉吃,睡觉不用占地盘,总之,那就是一个可以实现所有狗愿的地方,大家随意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,因为,谁也没去过。
我就是一只短毛泰迪犬,外表可爱但内心狂野,来这之前每天都可以上宠物美容院洗澡,那是因为我每天都会上花坛里滚一身泥,我主人说了,多跑多跳,就是一只好狗。跑着跳着我就茁壮起来,还会接球、看家、帮主人拿东西什么的。我一直以为这些所有狗都会,来了这才发现,太多的狗,只会叫。
来这之前我每天都有肉吃,觉得肉也不那么好吃,来这之后发现肉是有限的,得去抢,有的时候在哪都不知道,抢到了,就觉得是极好吃的。你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我也不知道,主人说一直在家当不了好狗,或许是因为我也有我的狗梦,我就来了,希望有一天可以到那片“天地”,这样起码可以证明我是一条好狗。
二、
我把家里带来的口粮都分给了大家,它们扑上来,吃饱了一哄而散,尾巴都不冲我摇一下。我有些愤怒,原来院子里的狗都会冲我摇尾巴,还会扔给我它们才找到的像皮球。
后来我才知道这里的狗好多不会摇尾巴,是的,对狗来说这不正常,可它们确实不会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摇尾巴,就像它们从没去过美容院洗澡一样。
于是我决定不再和它们分享我的口粮,也不再朝它们摇尾巴。
值得庆幸的是我仍有很多朋友,我们每天一起寻找着那道耀眼的光芒。有一天有只田园狗冲过来冲着我腰上就是一口,我疼的后腿一直颤,我问它,你干嘛咬我,它说,因为你有卷毛。我说,你是坏狗,它笑我,露出了它尖锐的牙齿。我的朋友在一旁看着我流血的伤口不说话。我理解,它们害怕当不了好狗。
于是我决定改天自己去咬那田园狗一口。
三、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每天我都听到有声音在告诉我我是一条好狗,而且声音越来越大。但奇怪的是我并没有看到一道耀眼的光芒。久而久之,我也就忘了光芒的事了。
事实上,我并没有不再朝别人摇尾巴,我知道那样我会越来越难得见到会摇尾巴的狗。我也并没有去咬那田园狗一口,因为我知道好狗和坏狗咬的感受是不同的,坏狗会笑,好狗感到的,只有一口血腥。
我知道了其实好狗很多,只是标准绝不是之前“据说”的那样。我还知道,如果是我的朋友,它也一定认同这一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